— 𝓐𝓫𝔂𝓼𝓼 —

【禹翅除夕24h│16:00】手机相册里的第十张照片

文/许言午


        【正在读取个人信息……】

        【正在扫描您手机相册里的第十张照片……】

        【信息匹配成功】

        【欢迎玩家 鱼翅Fin 来到主世界】

        眼前的迷雾渐渐散去,鱼翅环顾四周,悄悄叹了口气:什么嘛,这个火遍大街小巷的VR游戏,看上去和现实世界也没有太大的差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鱼翅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低下头,一个小人正扒拉着他的裤脚往上爬,拎起来仔细看去,眉眼竟和夏之禹有几分相似。

        等等,和夏之禹有几分相似?

        鱼翅移开目光,抿起嘴,想要把突然出现在脑海里甩头巾的夏之禹赶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【您已激活跟宠系统,请设置跟宠名称】

        跟宠?注意力重新放在小人身上,思绪却仍是一团乱麻,鱼翅嗯嗯啊啊地应付几句,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说了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【跟宠名称 小泰象 设置完成】

        ……?

        “鱼翅!嘿,翅宝!”小人终于坐上他左肩,心满意足地晃着腿,“想什么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我能收回之前的话吗。鱼翅大概已经用完了今天的问号额度,只是随便选个方位迈步向前,有些郁闷地想。整体来讲,这可不仅仅有“几分”相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翅宝翅宝我们现在去哪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翅宝你好漂亮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翅宝你这衣服摸着真舒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翅宝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决定病急乱投医的鱼翅捏住小人儿外套后领,与他四目相对:

        “再吵就把你送给李天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安静。

        从某种角度来讲,和夏之禹过分相像也不是什么坏事。鱼翅在心里给2G3发了张好人卡,抬手把垂下的头发从小泰象的指缝里解救出来——后者不知何时掉入胸前口袋,又折腾着露出一个头,看着还算乖巧,勉强能够安抚深海鱼类的情绪波动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忽略他一直仰着脖子注视鱼翅,眼神还晶亮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目光过于炽热,让鱼翅恍惚间回到基地的哪个失眠的夜,他们窝进“废墟”的角落里晒一轮圆月。那时夏之禹小臂搭在腿上,身体略微前倾,也是这样毫不掩饰地注视着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拐入一条昏暗的街巷,仿佛年久失修的路灯忽闪忽闪,竭尽全力为他们提供光亮。年轻人与几个彪形大汉擦肩而过,走到尽头,转个弯,又是人声鼎沸的商业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拽我的头发……你刚才想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小泰象明显放松不少:“刚才看起来很危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还好吧,”鱼翅有意逗他,“你怕黑?”

        小人严肃地摇了摇头:“我是说,如果发生什么事情的话,我们有两个人……你笑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【任务发布:结识一位新朋友】

        鱼翅止住笑,抹去眼角的泪水:“我想起了好玩的事情。夏,呃,”他轻轻咬了一下自己的舌尖,“刚才是不是有东西闪过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【提示:掌心向上查看功能界面和人物信息】

        这游戏倒是和宣传词说得一样,游戏形象取自玩家真实形象……不过他上哪结识新朋友去。鱼翅索性取下头盔回到现实世界,趿拉着拖鞋扑向柔软的床,摸过床头的鲨鱼玩偶抱住。鬼使神差地,他掏出手机点开第十张照片:画面里,某场演出握住麦架摇晃的夏之禹对着镜头笑得灿烂。

        鱼翅更郁闷了,把手机扔到随便什么地方,又发出沉重的叹息。

        微信提示音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翅宝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干嘛。”鱼翅打开扩音,脸埋进同类柔软的肚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儿,”那边的打了个哈欠,听上去很是疲惫:“就想问问那个新游戏你玩了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玩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加个好友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……算了。”暖炕烧得有些过,鱼们翻个面,会动的那个踹开被子:“现在上线?”

        对着官网的地图同对方三两句约好地点,鱼翅挪下床,重新戴上头盔。跟宠似乎不会察觉到玩家的突然消失,这让他莫名松了口气。忽略小人无休止的乐色话,打开地图,指尖触碰目的地。

        晕眩。

        传送的感觉可不怎么美妙。他按压着太阳穴,余光瞟到那个再熟悉不过的人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夏老师!”

        鱼翅松开手,快步向夏之禹走去,却在看清趴在他肩上的小人之后默默拉开距离:“夏之禹,你的跟宠也是手机相册里的第十张照片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啊。”夏之禹晃晃脑袋,碎发发梢拂过肩头观察他们的小号鱼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像吧?我自己捏的。”

评论(9)
热度(3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22-01-31

30